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對話

你對雪 有什麼看法呢? 天下萬物的變化

那你在看雪時 有什麼心情呢? 沒有
為什麼?反觀回你的心 當我回答沒有 為何你產生問題
數個時辰前 下了這場暴風雪 你要我一同觀賞風雪 但數個時辰來 我看見紛亂與孤獨 看不見其他 為什麼我看見的 跟你看見的不同
無 又是什麼
你看見風動雪動 就如同你的心 紛亂 疑惑 不解 我看見風不動 雪也不動 是因為我心不動 即使外界紛亂 當心不動 那麼世間萬物將不為所動 就能透徹無的衍生
心不動就能透徹無的衍生? 那是什麼?
無 才能有 放開你的感情與心結 才能得到新的意義
我這種殺人機器 還有什麼意義?
你有生命 你就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人在這世間上 活著除了改變前世未了的緣 結與習性 還有你為人的意義
曾經 我很想成為人類 但是最後我放棄了
心中若有認定 萬事就無法改變 我想改變 就能改變的了嗎?
被賜與的生命 自睜眼的剎那 就是從自己做起 他也是生命 你也是生命 有喜怒哀樂 有生老病死 在你心中的拘執 你是殺人武器 這就是你的心結 心結不解 萬事皆難分明

我的心結 ~~~

雪 是天象之一

人 是地物之一

而天下萬象以氣形蘊之

地育萬物以生死調和

你是天所蘊出的氣形

你也是地所育出的生命

那麼 你就是正常循環的造物

從你看見世間萬物之後 有什麼事情讓你感到快樂

最起初看見 凝晶花綻放的時候

快樂與厭恨 都是你從無至有

無才能有 有才能得到 得到的心情 快樂的去珍惜 厭恨的學會放下 一步一步的理解與放開 那麼許

多事情 你就能雲淡風輕 走向自己選擇的道路 選擇你不後悔的道路 心堅定 意志不亂

不由分說的道路嗎? 殺生為護生 斬業非斬人

沒有留言: